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团市委第一督导组深入天津音乐学院督导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
2021-09-15   院团委

   99日上午,团市委第一督导组在青少年发展和权益保护部部长吴香湘的带领下,深入天津音乐学院督导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茉对督导组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学院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各系、教工及附中团总支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理论学习社团负责学生,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项督导工作。

  督导工作会上,团委书记朱诚围绕《2021年全市基层团组织建设考核实施方案》,从加强党建带团建、加强思想引领、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团员先进性建设、青年认同度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团委挂职副书记王金滦、作曲系团总支书记史菁、附中团总支书记阎续、教工团总支副书记毕毅强先后发言,介绍了基层团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

           

  督导组围绕共青团改革、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海河青听”、学社衔接、发展团员、推优入党、智慧团建系统、志愿服务、团干部配备和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等工作,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和个别访谈,并查阅了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的相关材料。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基层团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学院共青团在凝聚团员青年、服务学院大局,特别是发挥音乐艺术专业特色服务地方社会文化发展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督导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艺术管理系团总支和附中团总支,对基层团组织在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指导,并现场观摩了本科生音频技术基础课程和中职生民族吹打乐教学。

                 

   一直以来,天津音乐学院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学院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学院团委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思想引领,不断筑牢政治堡垒,深化共青团改革举措在基层落实落地,持续推进学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