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天音青年在行动】共抗疫情,我院团员再向社区(村)报到(五)
2021-03-23   院团委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局部反复,河北、吉林、黑龙江等地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在学院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天音共青团再次向全院团员青年发出进社区(村)报到,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的号召。我院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再次出现在社区(村)的街道上、楼栋里;再次成为“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再次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踏出坚实的联防联控网,用实际行动为抗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刘燕南,中共党员,民乐系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团干部。她积极响应院、系团组织号召,自1月10日起,主动到家乡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兴安大街园丁楼社区报到,协助开展进行社区日常消毒、居民登记核查、搬运生活物资等工作。她表示,“新年伊始,我的家乡石家庄再次出现疫情,大家又一次携起手来共渡难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干部,我要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抗疫力量。我坚信,风雨无阻,定能同舟共‘冀’!”  

  

  

安美旋,中共预备党员,民乐系2017级团支部组织委员。她积极响应院、系团组织号召,自1月12日起,主动赴家乡河北省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石炼二区居委会报到,协助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外来人口排查,配合医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信息校对、维持现场秩序。她表示:“在志愿服务中,深刻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医务人员更是最美的逆行天使,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坚持奋战在一线,仅用三天完成了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重复的动作和话语,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有了别样的温暖。”   

  

  

  

  

李懿格,现代音乐系2020级团支部共青团员。返乡后,她积极响应院、系团组织号召,自1月10日起,主动在家乡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高建庄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村民信息录入、体温检测、配发口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她表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面对严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家乡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校子龙,戏剧影视系2020级团支部共青团员。他积极响应院、系团组织号召,分别在1月13日、17日和20日,在家乡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东坡家园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联系社区居民以及完成信息录入工作。他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面对家乡疫情要敢于挺身而出,为家乡抗疫工作尽献青春之力!”   

  

  

袁惠心,声乐系2020级团支部书记。她积极响应院、系团组织号召,自1月17日起,主动在家乡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四合永镇广字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查两码、测体温”,询问村民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是否为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发热症状,做到所有进村车辆一律登记,为村民筑好安全防线。她表示:“虽然顶着刺骨的寒风,冒着一定的风险,但想到能为家乡做出一点小小的贡献,我就感觉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新时代天音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必将以坚强的意志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