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三下乡·实践季】天音现代音乐系社会实践团
2021-09-24   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各级团组织发挥音乐艺术专业特色,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社会高效能治理”“助力民族团结”等主题,深化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天音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近日,天音现代音乐系团总支带领社会实践团,以电话访谈和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河东区第三幼儿园位于中心东道和福东路的两个园区展开调研,与幼儿园园长、分园主任、班主任代表就“以高效能治理引领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河东三幼通过音乐美育方式,将“三爱”教育有效融入幼儿日常教育的成功经验,给实践团成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引发了同学们对如何开展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建设的积极思考与探索。

    调研期间,实践团成员与河东三幼师生共同举办“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表演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你的答案》《追梦赤子心》《稻香》《宝岛》等曲目,赢得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掌声。河东三幼师生也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厚谊。为固化实践成果,现代音乐系团总支与河东三幼签署了实践共建协议,就艺术类高校大学生发挥专业特色助力幼儿美育教育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实践团成员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了解与认识,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