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天津音乐学院联合河东交警支队举办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
2021-10-13   院团委
   10月12日中午,学院团委联合河东交警支队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邀请河东交警支队六纬路大队安监民警张凤楠作《“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专题讲座。河东交警支队政委吕志强,安监大队大队长李增岩、副大队长吴振宇,六纬路大队大队长吉春光出席讲座;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成员,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和各系学生代表18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团委杨梦媛主持。

   此次活动按照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在全市高等院校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进高校”宣传活动的要求,以守护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为切入点,让大学生广泛参与到交通安全宣传中,带动社会文明交通素质提升。

   吕志强在讲话中呼吁天音师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对身边的亲人朋友多提示、多劝导,争做“一盔一带”的倡导者、宣传者、示范者、推动者、践行者,共同创造更加有序、安全、文明、规范的道路交通新环境。

   音乐学系2019级研究生刘威孜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全体学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遵守交通规则,拒绝危险行为,共建共享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张凤楠结合法律法规、安全驾驶知识、交通事故后果、非机动车交通安全现状、汽车安全带与气囊等方面进行宣讲,通过交通安全图片展览,交通事故违规视频、交通安全口号宣传等方式,形象解读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规则基本常识,切实增强学生文明出行意识,预防交通事故的意外发生为天音学生献上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讲座后,还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实地演练,教授学生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安全锤,让大家直观地认识到正确佩戴“一盔一带”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下一步,学院还将以“文明交通进高校”为主线,带领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让“安全第一”理念惠及更多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