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学史力行 情暖重阳|天音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走进宝坻区牛家牌镇为村里老人送欢乐
2021-10-14   院团委

   1014日,天津市宝坻区牛家牌镇吴家牌村歌声飞扬、热闹非凡。来自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的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乡间,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与镇村干部和数百名村民一起载歌载舞,为老人们送上一台精彩的“学史力行 情暖重阳”文艺演出。

   整场演出在民乐合奏《花好月圆》《金蛇狂舞》中拉开帷幕。男声独唱《在那遥远的地方》《说句心里话》、柳琴独奏《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打虎上山》、古筝重奏《渔舟唱晚》、小提琴二重奏《一步之遥》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老人们沉浸在经典旋律的回忆中。女声独唱《Forever Young》轻快灵动,手风琴独奏《牧民之歌》热情奔放,二胡合奏《赛马》《战马奔腾》气势磅礴,女声独唱《芦花》《江山》感人至深……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先后带来10余个精彩节目。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喜庆热闹的表现形式,深受老人喜爱,博得阵阵欢声笑语。

   由村民组成的牛家牌村阳光舞蹈队、吴家牌村舞蹈队分别表演了广场舞《火火的中国》和舞蹈《欢度重阳》,村民梁翠娟演唱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其乐融融、气氛热烈。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老年人退休不褪色,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良好精神风貌。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的同学们与村民们一同用舞蹈和歌声,为老人们送去欢乐和祝福,表达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与情怀。

            

   佳节又重阳,食糕百事高。活动现场,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的同学们为老人们准备了“重阳糕”。学生们将蛋糕送到老人面前,一张张快乐的笑脸,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定格在浓浓的秋意里。    

   宝坻区牛家牌镇吴家牌村69岁的村民吴定河说,现在大家生活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吃穿都不用愁。今天孩子们把演出送到家门口来,我们真高兴!

   吴家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秀荣说,音乐学院老师和学生用歌舞送欢乐、送祝福,对老人们照顾有加,不仅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更是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尊老是我们的村风传统,我们一定要延续下去。

   此次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是天津市宝坻区牛家牌镇2021年重阳节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也是天津音乐学院团委带领学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天音师生通过精心的表演、真心的陪伴,丰富乡村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青春之力助力天津志愿之城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