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天音青年在行动 | 携手防艾,让“艾”远离
2021-12-02   院团委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学院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团委、红十字会联合河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红十字会、区禁毒办在南校区学生宿舍区举办防艾宣传活动。

“艾滋病的传染方式有哪些?”“如何避免感染艾滋病?”“与艾滋病患者一同吃饭、握手会传染吗?”佩戴红袖标的红十字会志愿者,前期认真学习了解防艾知识,在活动现场向过往师生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志愿咨询服务,帮助更多师生了解和正视艾滋病,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活动还同步宣传了预防结核病知识和增强抵制毒品意识。

本次活动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红十字会志愿者配合工作人员在校园内悬挂标语,为广大师生普及防艾知识、义务献血及遗体器官捐献政策,提高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常规方法。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活动,提高了师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增强了对艾滋病的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同时培养了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生活的态度,真正了解到了生命的意义。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组织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