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我为同学办实事 | 天音研究生会开展2021年纳新工作
2021-10-06   院团委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研究生会组织建设,研究生会于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纳新工作。  

9月20日起,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利用课余时间深入教室、琴房、宿舍、体育馆进行纳新宣传,就研究生会机构设置、岗位职责、特色活动、服务开展向新生进行详解介绍,使新生对研究生会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在走访中融入宿舍安全教育,加强新生安全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通过“律动天音”官微同步开展线上宣传,将纳新宣传覆盖全体新生。  

9月27日中午,研究生会召开纳新面试会。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内容涵盖人际沟通、组织协调和创新思维,考察新生的综合素质。同学们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表达了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的决心。  

10月6日中午,研究生会召开本学期首次全体会议,组织全体学生干部专题学习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会议指出,100年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会议要求,学生干部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持续推进研究生会组织改革,依托天音共青团“我为青年办实事”,助力“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继续强“三性”去“四化”,为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贡献力量。会议最后还对学生干部进行了荣校爱校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