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院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赴天津康宁津园敬老院慰问演出
2021-06-15   院团委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院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走进天津康宁津园敬老院,以“音乐党史”活动形式,为老人们送去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 

演出选取了一首首红色经典曲目,节目精彩纷呈、振奋人心。深情大气的男声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战士为国守安详》为演出拉开序幕,耳熟能详的红色旋律点燃现场气氛;经典笛曲《扬鞭催马运粮忙》流畅奔放、悠扬婉转;手风琴二重奏《火车向着韶山跑》、二胡重奏《赛马》以轻快热烈的音符为舞台增添了几分灵动的色彩;弦乐四重奏《映山红》奏响悠扬的旋律,让老人们沉浸在经典旋律的红色回忆中;柳琴独奏生动再现了《打虎上山》的震撼场景;女声独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芦花》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深情,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真挚祝福;融合传统与现代音乐元素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塑造了边防战士的一往无前的英雄形象和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古典吉他二重奏《美好的一天》温馨悦耳,送上了对老人的美好祝愿。演出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老人们报以热烈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的同学们发挥专业特色,用专业的表演、真心的陪伴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呈现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和谐社会新景象,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紧扣新时代志愿服务主题,用专业所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友爱互助的宗旨,助力天津“志愿之城”建设,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