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我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学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8-01-04   院团委

为引导团员青年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真功夫,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院团委于近日组织我院入选“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开展以“新时代担新使命 新征程筑新青年”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青马者”诠释“不忘初心”

2017年12月29日,“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主题宣讲会在图书信息楼A201教室举行。院学生会、院研究生会、院学生社团联合会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朱诚主持。会上,“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手风琴键盘系2016级研究生何然、艺术管理系2015级本科生乔巧通过观看视频,与同学们分享了赴陕西延川梁家河开展学思践悟活动情况,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习总书记下乡插队的知青生活。他们结合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鸿忠书记讲话精神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作为“青马工程”学员立志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群众的使命初心与坚定信念,鼓励同学们制定人生目标、追寻青春理想,加强时代认同、树立文化自信,用青年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用青年作为回应时代呼唤。   

  

  

“青马者”彰显“牢记使命

2017年12月20日,“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乔巧深入艺术管理系2015级1班团支部、2016级1班团支部、2016级2班团支部,开展“身边的榜样 青春的对话”主题团日活动,以《青春正当时 青春当有样》为题与同学们畅谈了自己作为“青马工程”学员,既是一份光荣和使命,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立身以立学为先;我们要崇善,爱人者人恒爱之;我们要实践,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立志,位卑未敢忘忧国。   

  

“青马者”实践“青春梦想”

2018年1月3日,在手风琴键盘系2015级团支部、2017级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中,“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何然以《青春勇担当 2018奋力起航》为题,结合自身赴梁家河实践经历共话青春梦想,表示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做中国梦的布道者和践行者,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自身成长,既要笃实好学,更要躬行实践,将个人的理想抱负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新时代担新使命 新征程筑新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共包含六方面内容,组织“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手写一份学习鸿忠书记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向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一次思想汇报、开展一次主题宣讲活动、参加一次主题团日活动、细读一本书《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入一所共青团对口共建中学,用“青马者”的朋辈引领力量和大学生骨干的榜样作用带动和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