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我院召开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思想汇报暨学生座谈会
2018-12-23   院团委

12月21日,我院召开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思想汇报暨学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索玉华,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出席会议;院团委书记班子成员,我院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一期、第二期学员,各基层团总支推选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青马工程”第二期学员赴陕西梁家河,河北正定,河南兰考、红旗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随人民领袖足迹”实践活动和“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式视频。“青马工程”第二期学员、艺术管理系2017级研究生马晨裕、手风琴键盘系2017级研究生李鹏璐分别以《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为题,结合学习贯彻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同志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在市委党校理论学习的收获,参加主题实践活动情况分享了自身感悟与体会。院党委书记索玉华同志为“青马工程”第二期学员颁发“朋辈辅导员”聘书,希望他们将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的所学所得、所感所获传递给身边更多同学,充分发挥朋辈影响力,带动同学们对理论知识学习的热情。 

 

接下来,即将参加选调生考试的“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手风琴键盘系2016级研究生何然、艺术管理系2015级本科生乔巧分别以《扎根基层办实事 无悔青春奋前行》《不忘初心勤学习 青春奋斗正当时》为题,从学习、工作、生活等不同角度,汇报了自己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深刻理解,表达了扎根基层、利用所学服务人民的坚定决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共青团改革攻坚,今年上半年我院开展了主题大调研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和专项调研,问需青年、问计青年,形成有效问题清单并加以整改。会上,民乐系2016级研究生李真,管弦系2016级研究生马旭堃,民乐系2018级研究生张珂瑶,艺术管理系2015级本科生谢锐、2017级本科生郭柳,民族声乐系2016级本科生杨振初,分别围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社团管理、就业创业、校园管理等方面表达了对主题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各方面变化的直观感受,同学们还主动了解其他高校相关措施,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对同学们通过自身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感谢同学们为学院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重任在青年肩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真正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索玉华同志发表讲话。索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前一阶段的成长与进步,她表示同学们处于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同时也正值学院高速发展的历史时期,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凝心聚力为同学们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校园环境。希望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下功夫”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学习上下狠功夫,在实践中加强锻炼,在学生中发挥影响力,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带动更多同学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