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青马心语|我院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二期学员实践锻炼心得体会
2019-03-08  

手风琴键盘系 2017级研究生李鹏璐:

在静海镇的实践以来,我真正明白了“青马工程”学员为什么要在基层中锻炼本领,在一点一滴的实践过程中更加理解了鸿忠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要服务基层的初心。  

  

  

这次实践锻炼,既提升了我们的学习水平,又提升我们的基层工作能力。身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不仅需要敢想敢做的勇气,还要做到“走出自家门、迈进群众门”去真正听取村情民意,在基层中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在人民大学里将学历变为能力,将死知识变为活方法,在工作中保证热情,真诚的态度,才能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心声,当好他们的贴心人。  

  

  

艺术管理系 2017级研究生马晨裕:

在潘庄镇的实践经历,从切身感受基层党建工作,到深入基层一线参加村“两委”会议;从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到拜访农村致富带头人。零距离接触基层群众、工作前辈,使我深刻感受到一线工作的方方面面,对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有了更加细致的体会。在基层工作,最珍贵也最重要的就是实干,我们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不畏严寒、不惧酷暑,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做好每一项任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走出校园、走进基层,更多的接触和认识社会,只有切身实践,才会真正的为人民考虑,才能在“人民的大学”中练就过硬本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