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凝聚青春力量 献礼建党百年】我院召开2021年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暨五四红旗团总支评选会
2021-05-05   院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全面总结我院上一年度共青团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5月4日下午,2021年天津音乐学院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暨五四红旗团总支评选会在图书信息楼学术三厅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陈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梁玫,党政办公室主任刘涛,党委学工部部长郭妍出席会议;院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各系、教工及附中团总支书记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朱诚主持。        

会上,十五个基层团总支采用演讲、幻灯片等形式,依次汇报一年来本单位在思政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共青团各领域工作,均取得很好的成效。通过集中展示,真正达到了学习、交流、借鉴、提升的目的。经过评委民主投票,声乐系团总支、民族声乐系团总支、戏剧影视系团总支当选为我院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        

陈茉在讲话中对我院各级团组织在服务学院发展、推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向当选的三个院级五四红旗团总支表示祝贺,向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是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青年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院团员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深刻道理,准确把握工作格局,持续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道路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广大团干部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深落细落实。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聚焦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把握青年需求,竭诚服务青年,做青年成长成才的贴心人、引路人;三是要深化改革攻坚,锤炼优良作风,坚持团的建设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热度不降,充分发挥好共青团在学院“大思政”格局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持之以恒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天音共青团将以本次交流评比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增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的方位感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团结带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