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院各级团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教育
2021-05-05   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指示,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引领我院团员青年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规范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程序,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今年“五四”期间,我院各级团组织对本年度91名新发展团员进行入团仪式教育。  

4月28日,附中团总支在综合楼音乐厅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在2016级2班团支部书记项宇的带领下,30名新团员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新团员代表马子迪在发言中表达了加入团组织的喜悦与激动,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合格团员。附中党总支副书记杨世梅希望新团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栋梁材;锤炼高尚品格,争做社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五四”青年节当天,舞蹈系团总支与天津音乐学院赴新疆和田实习支教团临时团支部云连线,为远在新疆和田支教的6名舞蹈系新团员开展入团仪式教育。新团员们一起通过“云端”入团仪式,接力新使命、接续新任务,踏上了争做向上、向善、向美、向荣的新时代团员青年的青春旅程。  

此外,音乐学系团总支、声乐系团总支、民族声乐系团总支、民乐系团总支、管弦系团总支、音乐教育系团总支、艺术管理系团总支、现代音乐系团总支、戏剧影视系团总支也在“五四”前夕分别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新团员们在鲜红的团旗下,以最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用坚定的誓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到场老团员代表也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再一次坚定了初心和使命。  

仪式结束后,各级党团组织负责同志寄语本单位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加入共青团组织是每位有志青年的理想和目标,此次入团仪式是人生道路上的新起点,希望新团员按照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锤炼初心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天音共青团将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正在开展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以仪式教育为载体,以主题团队日为抓手,深化全院团员青年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凝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