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天音青年讲师团在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
2021-05-30   院团委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天音共青团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和团市委工作部署,根据《在天津音乐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院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各基层团总支书记为骨干的“天音青年讲师团”队伍,广泛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宣讲,在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宣讲热潮。  

强化组织推动,走进青年中间“分层次”讲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天音青年讲师团在院学生会、院研究生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和卓越团校2021年入党申请人春季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暨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中率先开讲,开启序幕。3月起,院团委书记班子成员深入院级学生组织和理论学习社团,以《传承红色精神 砥砺无悔青春》《传承五四精神 开启青春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示范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深入开展。教工团总支书记、思政教学中心教师吴菲为入党申请人和大学生骨干做题为《从百年党史 看法治中国》的专题讲座。根据宣讲对象特点开展分众化、精准化宣讲,有的放矢进行宣传阐释,切实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召力。 

夯实基层团建,面向团支部“全覆盖”讲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深入基层、落实到支部、覆盖每一位团员青年,3月至今,各系、附中团总支书记面向基层团支部,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主要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用心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领袖故事,为团员青年系统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问题,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截至目前,天音青年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在全院111个基层团支部和2675名共青团员中实现了100%全覆盖。 

创新宣讲模式,线上线下结合“多形式”讲

天音青年讲师团以“三会两制一课”为抓手,组织推动团员普遍开展自学、团干部带头示范学习,111个基层团支部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分别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专题开展了4次党史学习会,支部学习率100%。同时,创新宣讲形式,利用红色资源,丰富宣传阵地,通过团支部微信群、“律动天音”微信公众号、“青年大学习”平台、组织观看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以及赴天津博物馆、觉悟社、周邓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线上+线下”进行党史宣讲,着力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 

通过天音青年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家纷纷表示,一次次入脑入心的学习、一场场触及灵魂的宣讲,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深植心田,激励着大家观照自身、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矢志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和智慧。 

下一步,天音青年讲师团将继续紧贴团员青年特点,在“七一”“十一”前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织基层团组织书记面向团员青年讲不少于4次党史主题团课,通过参加宣讲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等方式,教育引导天音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