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天津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2017级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2021-07-13   院团委

   在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展示活动中,民族声乐系2017级团支部代表天津音乐学院参与角逐,经院级申报、市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在全国1600所高校的代表支部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通过新媒体方式展现高校团支部建设成果、彰显组织活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近年来,天音共青团持续推进改革攻坚,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民族声乐系2017级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是对我院基层团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天音共青团将不断探索实践新理念、新方法,深化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在增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的方位感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支部介绍

   民族声乐系2017级团支部在院团委和系团总支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

    在政治建设方面,注重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先后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学人民英雄做时代先锋”等多场主题团日,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团员青年演唱了《不忘初心》和《春天的故事》,让团员青年在歌声中接受洗礼,弘扬青春主旋律。组织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学好党史‘必修课’,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等系列学习活动,增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强化学习成效。

 

   在组织建设方面,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按期换届,积极践行“班团一体化”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按要求完成“对标定级”,不断提高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和水平。推进“五好团支部”创建,团组织关系转接和团费收缴等基础团务圆满完成。严把团员推优入党质量关,2020年共推荐4名共青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服务青年方面,积极围绕团员青年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现实需求开展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育人功能。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真求实、服务青年”主题大调研活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院系活动,1人获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最具理论深度奖”。2020年度,获得本科生国家奖学金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学院奖学金8人;获得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人

   在作用发挥方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团员青年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用歌曲演唱等艺术形式,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武汉人民加油鼓劲,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团员青年胡鹏飞、乔资然等人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音乐的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刘晓宇、吴星娆等人参加天音“成长守护”行动,为我市海河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线上一对一音乐辅导,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