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天音学生作品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
2021-07-22   院团委

   日前,由团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市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结果揭晓。天津音乐学院学生作品《后疫情时代观众观演动力调研报告》《天津民间舞蹈的发展困境及应对策略》《演出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情况调研报告》《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音乐版权区块链管理平台调查研究》获市级二等奖。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据悉,本届赛事启动以来,全市各高校共申报768件作品参赛,市级评委会遴选出157件优秀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参赛的广度和深度都创造了大赛新高。

   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赛事工作,将组织好“挑战杯”赛事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平台,组织相关教师对学生作品进行辅导,围绕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反复打磨提升。参赛学生积极准备、密切协作,在比赛中锻炼能力、收获成长。学院团委联合教务处、科研与研究生处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院级评委会,遴选出12件作品参加市级竞赛,其中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终审决赛现场,市级评委会的专家们参观了我院学生作品展区,听取了作品介绍并进行现场问询。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力度,将其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在支持相关学科建设、推动创新创业与教育教学融合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以“挑战杯”“创青春”等比赛为抓手,以赛促创、以创促学,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在练就过硬本领和创新创业实践中勇担时代重任、争当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