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天音青年讲师团在全院各级团组织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
2021-09-08   院团委

 

7月以来,天音青年讲师团在全院各级团组织中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    

精心谋划部署示范带动引领  

   学院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和团市委工作部署,制定《天津音乐学院共青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 案》,围绕“学习教育”“主题团(队)日”“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召开专题部署会,研议 部署在我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持续深入开展宣讲工作,要求天音青年讲师团成员 精研细读、深学细悟讲话原文,深学悟透、融会贯通精神实质,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学院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集体备课,以《迈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在学生会、研究生会、理论学习型社团中率先开讲,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神内涵以及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求,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团员青年不断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全面覆盖基层  营造浓厚氛围  

   天音青年讲师团成员迅速行动,利用暑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在全院15个团总支、102个团支部、2641名共青团员中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实现了100%全覆盖。宣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的重要精神,从深刻理解四个“伟大成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等方面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内容,阐释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提出要深入领会贯彻讲话精神,争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的实践要求。

   

   

   抓好线上学习阵地,组织“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共20期,吸引61247人次参学。开学后,学院团委将“七一”重要讲话列为卓越团校2021年入党申请人培训班(秋季班)和“青马工程”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必修课程,邀请天津市高级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优秀团干部围绕“七一”重要讲话开展专题宣讲。

   

引发热烈反响  践行使命担当  

天音学生组织召开“奏响民族复兴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生干部代表结合正在开展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分别从深化学生组织改革、推进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班团一体化建设等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中国青年报》7月29日头版头条以“牢记嘱托 做新时代的青春奋斗者”为题,对全国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报道。其中,天津音乐学院学生组织170余名学生骨干在线上研讨热议“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受到关注报道,报道原文还被刊载在“学习强国”平台。

   

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挥音乐艺术专业特色,以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践学讲话精神。深化开展今年4月启动的“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将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寓于服务青年精神成长、带动青年实践报国之中,已经初步形成了辐射带动校园内外积极学习践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态势。7支实践团队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社会高效能治理”“助力民族团结”等主题,深化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扬帆计划”实习实践,9名学生到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参与实习实践,有效提升学生社会化能力和就业能力;继续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音乐教育系2021届毕业生任泳成、张书滨奔赴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进行为期一年的基层服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下一步,天音青年讲师团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理论宣讲、校园活动、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将学习讲话精神同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让学习热潮在广大天音青年中持续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