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卓越团校2021年入党申请人秋季培训班】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及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2021-09-28   院团委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入党申请人队伍建设,学院团委于近期开展卓越团校2021年入党申请人秋季培训工作。

9月28日中午,卓越团校2021年入党申请人秋季培训班第二场专题讲座在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继续举行。团委书记班子成员,思政教学中心全体教师,“青马工程”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理论学习社团成员以及全院各系、教工团总支推荐的师生入党申请人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团委副书记周名赫主持。      

    本场讲座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亚光教授作《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及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专题讲座。纪亚光表示,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从一开始就不仅仅是为了摆脱民族生存的具体困境,而是着眼世界危机,以建设一个文明先进的中国为目标。这一高远追求,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在百舸争流的近现代中国脱颖而出,引领中华民族不断走向民族复兴的根本动力源泉。纪亚光通过扎实的专业素养、典型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根植于人民、依靠人民取得胜利的事实,增强了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与认同感,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提高了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信仰以及创造新世界的信心。讲座最后,纪亚光提出各位入党申请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端正入党动机、深化认识党的宗旨、思考人生价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学史力行,修身律己,做好表率。

    卓越团校2021年入党申请人秋季培训班将继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教育方针等内容开展理论宣讲,邀请天津市高级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优秀共青团干部开展系列专题讲座,采用集体教学、专题讨论、撰写心得等形式,引导学院入党申请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