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卓越团校2021年入党申请人秋季培训班】从“七一”重要讲话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2021-09-29   院团委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入党申请人队伍建设,学院团委于近期开展卓越团校2021年入党申请人秋季培训工作。

9月29日中午,卓越团校2021年入党申请人秋季培训班第三场专题讲座在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继续举行。团委书记班子成员,思政教学中心全体教师,“青马工程”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理论学习社团成员以及全院各系、教工团总支推荐的师生入党申请人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团委副书记周名赫主持。

    本场讲座邀请思政教学中心教师、思政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统战委员,团委挂职副书记王金滦老师作《从“七一”重要讲话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专题讲座。王金滦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从“七一”重要讲话中读懂忠诚、担当、为民、奉献,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用行动赓续百年初心、用奋斗肩负强国使命三方面内容进行讲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她谈到总书记讲话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做出的“四个庄严宣告”;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在领悟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部分,她以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百年发展历史为线索,运用理论讲授、生动事例、典型案例、辅以视频资源的手段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讲座最后,王金滦表示,作为新时代天音青年要读懂“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争做勤奋学习,德艺双馨的时代新人;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个人成长、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赓续百年初心,肩负强国使命。

   卓越团校2021年入党申请人秋季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教育方针等内容开展理论宣讲,邀请天津市高级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优秀共青团干部开展系列专题讲座,采用集体教学、专题讨论、撰写心得等形式,引导入党申请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