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我院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赴基层街乡镇开展实践锻炼
2018-03-12   院团委

根据天津市“青马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天津市“青马工程”项目办公室安排,2018年1月31日至2月14日,我院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手风琴键盘系2016级研究生何然、艺术管理系2015级本科生乔巧分别赴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和宝坻区黄庄镇开展实践锻炼。   

此次实践锻炼通过一系列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联系任务使“青马工程”学员切实体会做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实践者、传播者的重要意义,明确“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其中“六个一”联系任务包括联系一名社区或村干部、一名区域内企业家或农村致富带头人、一名普通家庭、一户困难家庭、一名普通青年、一名普通中学生。在与群众联系的过程中保证参与一次群众接访,参与一次区域内的志愿服务活动,与一个家庭同吃同工作同劳动,还要积极了解参与所在区域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保证工作量。   

我院两名学员以积极的态度、如火的热情,深入人民群众、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工厂,按时保量完成了实践锻炼,展现了天音青年的朝气与活力,得到了当地领导、老师和群众的充分肯定。经过半个月的实践锻炼,我院两名学员表示更加深了对“基层的发展需要青年的力量,青年的发展离不开基层的历练”的理解,更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牢固树立扎根天津基层的信念,为天津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砥砺前行。   

  

  

参加黄庄镇政府党政联合会议 与李宦庄村党支部书记交流   

  

  

慰问农村困难家庭青少年 在农村困难家庭劳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