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我院两名学生入选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
2017-12-19   院团委

12月13日上午,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与首期55名学员交流谈心。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盛茂林主持开班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我院手风琴键盘系2016级研究生何然、艺术管理系2015级本科生乔巧作为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学员参加活动。   

  

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   

  

  

我院两名学生入选“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   

开班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鸿忠书记与学员们一道肃立,齐声高唱。随后,团市委负责同志汇报了“青马工程”学员遴选和前期组织培训情况,并现场播放了培训班学员赴陕西梁家河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立志报国在基层”学思践悟主题活动的视频短片。   

  

学员赴陕西梁家河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立志报国在基层”学思践悟主题活动   

鸿忠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就关心爱护青年向全党提出明确要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市委实施的“青马工程”旨在为实现十九大宏伟蓝图、实现党的事业薪火永续、后继有人,培养青年骨干力量。希望学员们扎根基层,努力做一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鸿忠书记强调,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核心在“者”,落脚点在于实践。做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重要的是看干得怎么样、理论与实践结合得如何。   

从2017年起,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党校、市教委、团市委联合在我市大学生中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对象通过学校推荐、面试考核、组织考察的方式选出,采用实践锻炼、理论培训与日常培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两年的培养。每半年对入选对象进行一次考察,建立淘汰机制。学员毕业后将通过参加招录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途径赴我市基层单位工作,在实践中继续培养。   

我院认真组织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经过前期院级、市级层层筛选、激烈选拔,何然、乔巧从全市推荐人选中脱颖而出,入选第一期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他们将在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中放飞青春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