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我院召开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座谈会暨天音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2018-01-11   院团委

1月11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座谈会暨天音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索玉华出席会议。院团委、手风琴键盘系直属党支部、艺术管理系党总支负责同志,手风琴键盘系团总支、艺术管理系团总支负责同志,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我院大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朱诚主持。会议首先由院团委书记郭妍就我院前期“青马工程”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现场播放了“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赴陕西梁家河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 立志报国在基层”学思践悟活动视频以及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新闻视频。  

 

“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艺术管理系2015级本科生乔巧、手风琴键盘系2016级研究生何然分别以《找寻青春答案谱写乐章》《坚定信念扎基层 不懈奋斗创青春》为题,结合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赴梁家河参加学思践悟主题实践,分享自身感受与体会。他们从学习、生活、工作等角度,汇报了自己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深刻理解,对扎根基层、利用所学服务群众的认识,对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念,彰显了天音青年的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  

 

随后,院党委书记索玉华同志为“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颁发我院卓越团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朋辈辅导员聘书。  

 

在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问候。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党委部署,我院迅速将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传达,在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会上,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民乐系2015级研究生徐杉,院研究生会外联部副部长、音乐学系2016级研究生潘俊汝分别以《不忘初心 珍惜韶华 做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为题,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索玉华同志讲话。索书记首先对我院成功入选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的两位同学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前一阶段的进步与成长;对同学们所在系党团组织长期以来对学生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索书记从一位老党员和一名师者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刻苦学习、立志报国,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二是要充分发挥“青马工程”学员的朋辈引领力量和榜样示范作用,团结带领天音青年共同进步,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中;三是要将学习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一言一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出新时代天音青年的风采。索书记最后指出,实施“青马工程”是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学院各级党团组织要按照统一要求做好“青马工程”的组织实施工作,培养青年骨干力量,实现党的事业薪火永续,后继有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