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代会团情快讯支部生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
 
 
我院2名学生入选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
2018-09-03   院团委

2018年5月至7月,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党校、市教委、团市委等单位联合在我市大学生中开展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选拔工作。我院认真组织实施,经过前期市、院两级层层筛选,激烈选拔,手风琴键盘系2017级研究生李鹏璐、艺术管理系2017级研究生马晨裕从全市各高校128名推荐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  

 

7月23日至28日,55名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为期6天的军训,锻炼自己、磨砺自己。随后学员们开展了为期7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追随人民领袖足迹”主题实践活动,在团市委书记王峰、副书记傅晟带领下,赴陕西梁家河、河北正定、河南兰考以及红旗渠进行参观学习。8月12日至31日学员们在天津市委党校进行为期20天的理论知识学习。  

 

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对象通过学校推荐、面试考核、组织考察、公示的方式进行遴选,采用实践锻炼、理论培训与日常培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两年的培养。每半年团市委会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入选学员进行一次考察,建立淘汰机制。学员毕业后将通过参加招录选调生等途径,赴我市基层单位工作,在实践中继续培养。  

 

我院将按照天津市统一要求,继续做好4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第二期学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也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认真努力、积极进取,在理论与实践中绽放青春梦想,在基层渲染青春热情,在为人民服务中书写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